生理期第六天,今天回君蔚看前一周我和老公的抽血報告,早上9:00多到診所,一大早只有我和先生兩個人就診,又得到VIP級的服務。到楊鵬生醫師的診間,醫生跟我們解釋了一下驗血的結果,試管規定要做的血液檢查,我們都正常過關。不過,我的部份,原先之前醫生提醒,會有AMH大幅下降的情況,必竟已經兩年未檢查了,加上年紀破4後,降幅可能更來得急速,2014年2.59,2015年1.67,而這次檢查竟然意外回升至1.75,雖然還不到標準值2~6,不過,沒有預期中大幅下降的情況,醫生說,就這個年紀來看,是很好的數值喲!真是振奮人^^老公的部份則是如同過往的血液檢查,經常被指稱有地中海貧血現象,如有需要再進一步檢查。


血液報告說明之後,醫生開始交待D7~D10要打的針劑,每天150MCG的Menopur(美諾孕),另外則是兩天施打Centrotied(欣得泰)一瓶(每天半瓶),兩天施打前次試管留下的兩劑ganirelix(柔妊孕)。美諾孕在誘導排卵、欣得泰和柔妊孕則在抑制提早排卵,所以D7~D10這四天,每天要挨兩針呢!




要離開前,診所熱情的招待我們喝咖啡,這時醫生又排來交待針怎麼打、時間怎麼安排,還說,如果不會打,一定要立刻回醫院來,我腦袋還轉著想問醫生,植入後可否請醫生開醫師證明,想在家放空兩周,但才一開口,就被醫生說,你別想休假,就正常作息,好好給我去上班,他還強調,根據兩組人的統計結果發現,有開醫師證明休息的成功機率,就是比沒開醫師證明正常上班的人來得低,因此,他要我就平常心去上班吧!此外,醫生也交待,不休假的話,試管的事,也不必給公婆、父母、公司同事知道,免得自己心理有壓力。想想,也有道理,而且還不必中斷,我最愛的日文課呀!

於是,我回去上班後,就跟同事、朋友、同學說,我不放假了,因為這次只是要集卵而已,之後數量多了再植入,所以這期間休假大概就點放就罷~雖然心理還是好像放空休假,但如醫生所說,正常作息,血液循環好,心理壓力小,說不定改變個作法,會帶來不同的結果,就跟著醫生交待的節奏走吧!

費用:老公驗血1580+美諾孕&欣得泰等醫檢藥費10120。

照片:2017/08和澤及東東,在静岡小丸子樂園!

arrow
arrow

    麗麗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