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13(11/22)是取卵的日子,大概因為楊醫生下午才有診,所以我們幾個他的病人都通通排在最後幾床,今天在我之前原本有8床,但後來第8床取消了,所以我是第8床(發發發),但醫院也是交待中午12:40前來報到就可。我們大約12:20分就到北醫5樓生殖中心報到,先把老公的蟲蟲上繳,之後再陪老公去買便當,我則是已經從前一天的12:00就開始禁食了,因為麻醉前8~12小時內要空腹,陪買便當時,整個人一直覺得超級餓的呀!

12:30回來產房外,繳交手術同意書和兩瓶黃體素,然後就又到外面去漫長的等待,這中間,看到楊醫生到來準備,還和我們及另一對夫妻交待,不用擔心,手術會很順利,記得回家多休息即可!然後,在米米的柯柯PO文中回話,我正在產房外等待,米米不久後就出現來陪我LDS,緩解一下我的緊張不安,我好像也沒有很大的不安啦,不過,米米來,跟我說了首爾浪漫情緣,也是讓我覺得好激勵中年婦女的開心呀!雖然男女主角我都不認識!

米米要離開的時候,護士剛好到產房外呼叫我的名字,於是再進產房確認藥物過敏等細項、上廁所等等,差不多2:15,更衣、戴手術帽,進到手術室去,趟上手術枱,掛上純氣呼吸器(是嗎...?)護士再於左手掌背部打入針孔,麻醉藥從靜脈注射,看到楊醫生進來說,請放心,然後再不久,頭昏昏的、睡意漸濃,再醒來已在手術恢復室,護士穿梭在各間問候病人,記錄血壓、交待回家後的飲食,經過我這兒,要我再休息一會兒,我又繼續睡,這次醒來,似乎沒有前次(兩年前)手術取卵後的不舒服,那時因為太痛還要打止痛針,不久後,護士說沒有不舒服的話,起床換衣服、壂棉片,然後就可以跟著她離開產房。

走出去的時候,頭還有些沈沈的,護士要我小心跟著她走,然後就到產房外找到我老公,他跟我說,楊醫生剛有出來說,取到7顆卵,不久後,楊醫生也出來,叫我過去說,他取卵時有發現子宮瘜肉,還滿大的,因此,植入可以當週期,或是先解決瘜肉再植入,要我這兩天先好好考慮!周六前回覆都OK,反正有問題就隨時LINE他!

啊~到底要不要直接植入,或是先凍胚呢?我想到,之前醫生也是內膜有點太厚,加上瘜肉的問題,他本來還有詢問,是否有做過刮搔術,後來查了發現,可能和內膜及植入成功率有關,我跟老公說,我先拿瘜肉再植入好嗎?他說就依我自己的想法決定就好,想到我可能在12月先拿瘜肉,12月底的日本旅行就如常出發,等到回來就進行植入吧!

晚上立刻把想法LINE給楊醫生,結果醫生回說,OK喲,然後還請我去掛林時羽醫生這周六的門診,同時請我之後的冷凍胚胎也請林醫生進行,一時覺得,又要換醫生真不想呀,明明才覺得楊醫生整個很關心病人(雖然可然病人太多,一直不記得我們誰是誰)手術的前、中、後都不忘關心及鼓勵病人,但楊醫生有說,林醫生的技術一流,而且冷凍胚胎成功率也是最高的,請我放心,若周六看過,不習慣還是可以回來找他的,只好就立刻掛了林醫生的診!

跟米米提到這事,米米說,她原先也有打算推薦我找林醫生的,她也問了同事,原來林醫生的內視鏡瘜肉手術更專門,所以叫我不要擔心,想想,這也是緣份囉!就相信這一切的安排吧!

D14取卵隔天,腹部有微微疼痛感,走路就慢慢的,也不敢用力上廁所,一上廁所就痛痛,必竟才手術完不到24小時,今天真應該在家休息放空的!

費用:取卵手術階段費用53,342元。

照片:東大寺,鑽過去就能心想事成!

arrow
arrow

    麗麗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