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次人工受孕宣布失敗後次日(2014.7.15)小紅即刻來報到,這應該也是結束黃體素用藥次日...

 

向來小紅來的頭兩天較大量的情況,此次並沒有發生,第一天,只有一點點黑血塊,第二天,還是不太大量的黑血塊,想到前幾天和蘿蔔&王媽討論看中醫的事,前年也和咩咩去過天心看過一陣子中醫,那時感覺效果不大,於是晚飯後,突然就決定去上次宙子推薦的,離家不遠的合春中醫診所看看。

 

射手座的急性子,向來不能等,想到要看中醫,就立刻行動了。合春中醫診所位在興隆路二段,我第一次來,也忘了宙子先前推薦的是哪位醫生,就由診所安排了陳醫師,不知是先前我們在天心看診時的醫師比較冷,比較制式化問診,把脈也只輕輕點兩下,還是合春的醫師問診把脈仔細,我看診的過程,就覺得來對了!(都還沒服藥、見效,就被問診過程收服....)

 

我把這陣子人工受孕前後的經歷,年初曾做過子宮瘜肉開刀,一直到前年底身體上曾經遭遇的變化(盲腸炎拖延成腹膜炎,歷經三次開刀才痊癒)都跟醫師報告了,醫師靜靜聽,偶爾會問些問題,也在電腦做了詳細的記錄,然後把脈,關於脈象,醫師說了,脈弱,氣虛,頭易昏,肩易緊,看起來是要好好調理一番......其實有點不解,平常運動量正常的我,怎麼會脈弱呢?不過,之前住院每天早晚血壓、脈博測量,大致知道自己血壓偏低,心跳也偏慢的,這和脈弱有關嗎?(嘿...不解)

 

醫生開了一星期針對小紅狀況調理的藥方,主要作用在滋陰養血,益氣攝血,這期間我得禁食辛辣,燒烤及冰冷食物,自己先做個紀錄,以免忘記了,醫生也交待,等藥服完再來回診!我自己也打算,趁下次人工前,還是先好好調調身體,接下來會繼續來這裡報到一陣子吧,看看有沒有辦法將身體調得活力朝氣一點......

 

心得:第一次人工受孕之後,小紅來的狀況變化,讓我深深覺得,人工受孕對身體的影響極大,想當時,打排卵針後,不是照到了5~6顆成熟的卵子,但在失敗之後,小紅初來乍到,先是小黑塊,而且量不多,實在是不能理解,來的日期已經是延遲了3~4天,而來的量又幾乎只有以前的1/3~1/4,那些戰敗的卵子,究竟是去了哪裡呢?(PS.從合春中醫回來後,還沒吃藥,小黑已開始轉成小紅,不過量依舊不多,吃藥一天後,小紅的量也還是一般,少於先前,還得繼續觀察,中醫看完的成效,不過,我似乎還是心急,中醫的效果,多半還是需要時間的)

arrow
arrow

    麗麗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