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生理期後的第11天,依照上周三在君蔚回診時楊醫師交待的,今天下午3:00前至北醫抽血檢查,晚上則是到他的北醫門診看驗血報告、再做一次超音波看看卵泡生長的狀況。

中午先在公司吃過飯、睡過午覺1:30前離開公司,到北醫時才剛2:00左右,拿著抽血單自助取號,2:10左右已完成驗血,離晚上門診時間還有4個小時,如原先心理盤算的,先去很愛的加爾第咖啡館度過這個等待的下午,依然選喝最愛的伯爵茶,雖然店裡的服務生一直推薦我點咖啡,但下午時間,我實在怕失眠,喝什麼勇氣喝咖啡呀!在這裡完成了日文文法課的作業,再看看劉梓潔的散文「愛寫」,然後時間一下子就過了,我尢說他下課了,回家換好衣服就過來,雖然「愛寫」看到正精采處,我還是先慢慢收拾手邊的書本,準備往醫院去。

到醫院,護士先交給我一張超音波單,到超音波室外等叫號,坐了一下,我尢已經到了,超音波也沒等太久就輪到,楊醫師也親自過來檢查,卵泡生長的狀況似乎不錯,但也看到有瘜肉,而且還滿大的,內膜也偏厚,整體而言,對43歲婦女而言,算是還不錯的狀態(希望呀......)


回到診間,醫生先看了超音波室的報告結果與下午的血液檢查,再做了內診,卵泡兩邊各有4+1與3+1,+1的部份是生產較慢的,血液檢查也一切正常,以往常被檢查出來的貧血狀況,這之也都很正常,謝天謝地呀!而內診看到有些白帶情況><要吃些藥來治療!醫生說依規劃,周三取卵,所以今晚要打破卵針,預計周六植入,內膜雖然較厚,可以考慮先治療內膜或一樣新鮮周期植入,因為還在可容忍範圍,選擇還是新鮮周期植入!


因為今晚要打破卵針(克得諾),所以等等要先付費取藥;白帶的部份先吃一周抗生素,其他還有一些小毛病的藥先備著,加上破卵針、黃體素、取卵後用的消炎藥等等,藥單上九種用藥,到一樓付完款去藥局取藥時,無意間還聽到藥師間互相說嘴了一下><楊醫師交待,拿到藥先回2F找他,他親自帶我們到5F生植中心,交待護理師我們安排的療程,護理師把這幾天的準備工作細細交待,生植中心的白天與夜晚人潮還差真多呀~白天就是無止盡的等待與滿滿的人潮,而晚上只有小貓兩、三隻來打針,或像我一樣來安排接下療程的患者,無意間聽到兩位來打針的患者,竟然都操著大陸口音,不知是陸配或是自由行來進行療程?台灣的生殖治療果然是兩岸三地出名!


記錄一下這幾天的準備工作與時間

D11:開始吃治療白帶的抗生素(一天四次共七天)

D12:半夜1:30打破卵針

D13 : 00:00起不喝水及進食,老公9:30~12:30取精、我12:40前到5F產房報到(帶手術同意書、試管同意書、黃體素安瓶)、取完卵回生植中心問取卵數、晚上開始吃手術後2顆抗生素(早晚各一次各三天)

D14 : 打電話回生殖中心問受精胚胎數與周六植入時間

D16:預計上午進行植入

費用:1866元

照片:2017/03京都淀綠地公園

arrow
arrow

    麗麗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