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次試管療程,11月已經取過卵、完成胚胎冷凍,之所以未進行鮮胚植入療程,因為在楊鵬生醫師取卵後,有特別說明了取卵時發現子宮瘜肉,可能會影響試管的成功率,因此讓我考慮是否要先進行子宮瘜肉門診手術,不過,由於楊醫生目前已轉至君蔚專任,在這裡不便執刀,經過一波三折,終於由曾啟瑞醫師安排在12/15這天上午進行手術。

原本的診序是在第2號八點進行,七點半就要報到,不過,前一天接到北醫生殖中心電話,要我晚點報到,手術要改到十點半,大約十點來報到,同樣是在前晚的十二點過後就不可以進食。哈,原以為這回不用餓那麼久,結果好像要過午才有機會離開醫院呢!

上午,先和老公到早餐店陪吃,接著就在十點左右抵達三樓開刀報到處,報到後等到十點四十五分左右才進到手術室裡,換好衣服,上個廁所,在護理師的帶領下,抱著大大、加熱過的毛毯,走過長長的手術區,來到今天的手術房,躺上床,覺得冷,把毛毯再抱更緊,蓋好雙腳,護理師先打上注射點滴(血管依然很難找,拍手拍了好久,由學妹換成學姐來完成),套上血壓器(今天血壓器套了兩個小時後,我的右上臂多了好多紅色淤血)。

麻醉師還沒到,護理師穿梭在各個手術房之間,準備即將開始的手術及安撫病人,聽到某間病房的病人,還尋問著是否能趕在孩子下午2:00下課前,前去接小孩下課,真是辛苦的媽媽,但好像不行吔,護理師只好說,若病人時間沒辦法配合,可能要改時間手術......

等了一下,麻醉師來了,詢問了藥物過敏情形,呼吸器靠近鼻嘴處,然後說明,就要開始麻醉,會覺得頭暈,然後慢慢會睡著,我還在默默念著阿隬陀佛,然後慢慢覺得頭昏,閉上眼睛再數秒,再一下,似乎在夢中,聽見有人呼喚我的名字,已經手術結束了,被叫醒後,先是覺得冷,護理師拿了熱風來,然後再跟她說痛,護理師說先休息,如果還不舒服再跟她們說,我心裡想著,這次不能再打止痛,可能會過敏,然後還想著,好想喝雞窩的雞湯呀!

記得在麻醉前的時間是11點15分,不曉得現在幾點,問了護理師,回說12:35,我以為是2點多了,感覺睡了好久,知道才過一個多小時,我想我還是再好好睡一下,但腹部痛感在,想起生理期總是壓住腹部紓緩疼痛,就先這麼做,壓住後果然可以好睡些,再過一些時間,旁邊病床的孩子突然頻頻哭痛,幸好這時我的痛感已緩了,休息差不多一小時,點滴滴完,就被叫起來坐著,準備離開恢復室前的甦醒,起床後,沒有太大的不適,就在護理師引導下,前去換下手術服,換回自己的衣服,看見老公在外面等待了。

1點30幾分來到外頭,老公已經幫我拿了藥、聽完出院說明,老公說,曾醫師手術完有出來說來,還有拿了幾張照片,有拿掉了一個瘜肉,要化驗,手術很順利,之後就是好好休息,回診則安排在12/21上午。

因為要2點35分過後才能進食,我們就在休息區先坐繼續休息,時間到喝過水一切正常後,我們走到街上覓食,喝了熱湯還有幾顆水餃,已有濃濃飽足感,然後回家休息去!前三天有抗生素、陣熱解痛、消腫止血和胃藥要一天服用四次,之後就等到周四回診,再看看醫生怎麼說了。(寫文章的時候,其實已經不太痛了,不過行動和腦袋運轉有些遲緩就是.....)

接下來要等待植入的程序了,不知下回週期會何時到來,或是要再等下下次週期.......因12/29會出發到日本東京、東北跨年,如果碰上周期後,可能就要到1月下旬才能進植入前期準備了,就先看子宮恢復情況,及等待週期的循環吧!

照片1:剝皮辣椒雞湯,不是雞窩是紅厝的!

照片2:8月湘南海岸~又要準備12月東京跨年東北踏雪小旅行^^

費用:500

arrow
arrow

    麗麗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